鹅妹子嘤

她的眼里有星星

3、人生下一关 P3:张益达爱情护卫队

        一行人走到电梯间,气氛有点沉重。

  “那...就我们要上楼,电梯到了。”张伟低着头,紧紧抓着大力的手,说道。

  “炮儿,保重。”子乔一反常态,沉稳地说道。

  “喂,你们够了,这个作者不会丢下我们不管的!”美嘉说道:“开心点吗,别整的那么凝重。”

  六人看着张伟和大力进了电梯间,挥了挥手。

  “大力和张伟互相打算向对方求婚。”一菲看着电梯上到了6楼,说道。

  “什么?”五人大叫了一声。

  “嚯,张伟可以嘛,他将成为爱情公寓里第一个被求婚的男生。”曾小贤笑着说道:“我还有点羡慕他哦哟哟菲菲,疼,我不是这个意思...”

  “一菲果然讲义气,不过我怕我们会穿帮啊”美嘉挠了挠头,看着咖喱酱:“要不,这几天我和咖喱酱躲着大力点?”

  “不行,这样更容易露馅。”一菲按住了电梯,说道:“而且你没发现吗,只要有一个人两边计划都知道,准没好事!美嘉你忘了你的男模玩偶和子乔的粉色熊西装了吗?”

  “我怎么能给作者写我出糗的机会。”一菲进了电梯:“就这样,我们待会拉个群,安排一下明天的准备工作,一定要瞒着张伟!”

  ......

 一个不伟大的群:

 菲菲菲非常美丽的巨兔:

  都准备好了吗?

 好男人:

  是的船长!

 小小布妈妈:

  是的船长!

 嘿凤梨亚洲地区商务总监吕小布:

  是的船长!

 咖喱酱:

  是的船长!

 海棠:

  是的船长!

 菲菲菲非常美丽的巨兔:

  我听不见!

 菲菲菲非常美丽的巨兔:

  啊不对,感觉台词怪怪的,我来分配一下明天的任务!

 菲菲菲非常美丽的巨兔:

  小贤负责联系密室逃脱那边订场地,记住,一定要准备摄影师记录着神圣的一刻!叫摄影师记得带上器材。

  子乔和美嘉你们去订过钻戒,就去找你们那一家,张伟会把钱转给子乔,大力会把钱转给美嘉,你们看看他们的要求来选钻戒,或者干脆直接拍照让他们挑。但是记住,远离狗和宠物医院!而且求婚前不要给张伟和大力,不能给作者写意外的机会!

  咖喱海棠,你们俩负责去买花,就到爱情公寓那条商业街,给我藏好了!别让大力和张伟看到你们!买过来的花和气球都不要放在沙发上!经验之谈!

  唉,保佑一切顺利,张伟和大力值得一场完美的求婚惊喜🙏🙏🙏

 海棠:

  胡老师,那你呢?

 菲菲菲非常美丽的巨兔:

  我给你们订早餐啊,放心,保证有鸡蛋饼!

 嘿凤梨亚洲地区商业总监吕小布:

  行,我和美嘉去通知张伟和大力下午有活动。

  ……

  第二天

  “胡老师”赵海棠和咖喱酱两人坐在小区门口旁边的秋千上,咖喱酱靠在赵海棠肩头打瞌睡,赵海棠小心翼翼地保持着左半边身体不动,右手拿起手机对电话说道:“张律师和大力离开公寓了。”

  “明白了”一菲回答道:“海棠,你到门口拿一下你和咖喱的早饭,我帮你们先拦辆车。”

  “早饭!”咖喱酱一下子就醒了。

  两人急匆匆地跑到小区大门,一菲递过来两个袋子:“快点走,保证张伟打大力在你们的视线范围内才能不被大力发现。”

  赵海棠拉着咖喱酱上了车:“师傅,跟上前面那辆车!”

  司机一听这话,热血沸腾,引擎声轰轰作响。

  ......

  “小伙子,你是不是有钱没地方花跑过来坐出租车散步呢?”司机对着镜子剪着鼻毛说到。

  “海棠啊,张律师幸好是自己开律所,不然估计又会像我以前那样,迟到两分钟可就拿不到当天直播分红了!”咖喱酱认真地说道。

  “咖喱,咱以后别直播了。”赵海棠说道:“你这声音就很有吸引力了,用不着露脸。”

  “你是说我长得不好看咯”咖喱酱嘟起了嘴巴。

  “不是,唉,这样吧,你如果还要直播的话,平台我来帮你联系,我再帮你找个经纪人。”赵海棠头疼地扶着脑袋。

  “嘶,前面那辆车突然停了!”司机突然叫道。

  赵海棠和咖喱酱一看那边,张伟靠边停车后下车径直朝这走来。

  “快快快,咖喱,想办法伪装一下。”海棠急匆匆的戴上了卫衣的帽子,低着头。

  “傻啊,这样更明显!”咖喱一把抓过赵海棠的领子,赵海棠只看到咖喱酱的脸在他眼前迅速变大。

  “愣着干嘛,转一下头装作我们在kiss啊”咖喱酱小声地说道,感觉到赵海棠的鼻息喷在自己的脸上,不由得眨了眨眼。

  “啊...啊?”赵海棠跟个呆子一样,紧闭着眼睛,但还是睁开一小条缝,也可能是睁开了眼睛来看着咖喱酱。

  “呆子”咖喱酱看到张伟要过来了,连忙一推赵海棠,海棠身子瘫在座位,头靠着窗户,咖喱酱一下子靠了上去,两人鼻子碰到了一起,咖喱酱左右晃着头,两人仿佛吻得动情的小情侣一样。

  张伟拍了拍窗户,司机摇下了车窗:“有事么?”

  张伟往里面看了一眼,又不好意思地转过头来:“没啥,前面这不加油站了吗,想进去买点东西,上次来他们那边就换不来,想跟司机换点散钱。”

  言罢,拿出一张十块。

  “用...用十块换散钱啊?”司机一下子愣住了,看着张伟。

  “是啊,不行吗?”张伟理直气壮地说:“哎呀,不行的话就不麻烦了,不好意思啊。”

  张伟回到车上,大力在副驾驶位上看着书,看到他来了抬起头问道:“怎么样,后面那辆车为什么开得那么慢?”

  “虽然司机没说”张伟重新启动了汽车:“不过我已经凭借作为律师的强大分析能力判断出来了!”

  “哦是吗,那你说说”大力笑着看着张伟。

  “司机搭了一对小情侣,估计在车上忍不住了,两个人不就亲起来了,司机呢一是怕打扰到他们,二是呢,自己也想看一下,人之常情嘛,这不就放慢速度了嘛。”

  “这都能分析出来,我不愧是个律师”张伟开心地摸了摸下巴。

  “咖喱,这...你这个方法不错。”海棠支支吾吾地开口了:“要不待会张律师如果发现我们,我们就装作是情侣吧。”

  “好啊”咖喱酱说道。

  张律师,你一定要多往我们这边看看啊。他们俩同时想到。

  ......

  “美嘉,小小布跟着一菲没有关系吧。”子乔和美嘉坐着出租车朝钻戒店开去。

  “哎呀,小小布在一菲姐面前可安分了。”美嘉挽着子乔的手臂:“我们好久没过二人世界了都。”

  “好,给炮儿买完钻戒,我们到外面吃个饭。” 子乔捏了捏美嘉的鼻子,宠溺地说道:“再给小小布买个派大星,她一直念叨着张伟叔叔现在不孤单了,他的海绵宝宝却孤单的要死。”

  “哎,海棠不是说,派了个助理跟着我们吗?”美嘉问道。

  “噢,那个助理已经到钻戒店了,说给我们介绍那个老板认识一下,争取一些折扣。”子乔说道。

  “你们,就是吕先生和陈小姐吧?”出租车刚停下来,一个声音响了起来。

  “你们好,我是赵海棠的助理,我叫魏小霞。”魏小霞帮他们打开了车门。

  “小雨淅淅!”子乔叫了出来,跟见鬼了一样。

  “噢,是你啊?”魏小霞看着子乔:“好久不见,没想到现在你成了少爷的朋友。”

  “老公,这位是?”美嘉挽住了子乔的手臂,问道。

  “我...我待会跟你解释。”子乔付了车费,看着面前这位堪比现实生活中柯南的人物,深吸了一口气。

  怕什么,你可是浪里小白龙,而且你又没和她在一起过,死亡诅咒不会生效的。子乔默默地告诉自己。

  “你们进来吧,老板去南非进钻石了。”魏小霞若无其事地引着他们进了钻石店:“不过他们第二大的股东看在少爷的面子上过来了,也可以争取到一定优惠的。”

  “你们好,我叫黄宝强!”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黄宝强?”子乔和美嘉叫了一声。

  “哟,是你们啊?”黄宝强说道:“你们这,不会还要来蹭钻戒吧?”

  “不是,是我室友要结婚了,现在有事,我过来帮他挑个钻戒。”子乔连忙解释道。

  “这样啊”黄宝强摸了摸下巴:“上次曾老师的婚礼我在出席投资会议,没参加,我还觉得怪可惜的。你这个室友,曾老师也认识吧。”

  “当然当然,关系很好。”子乔一听这话里的意思,感觉可以捞大便宜,连忙说道。

  “那这样吧,你在这买钻戒,算你个八折,爽快伐。”黄宝强拍了拍子乔的肩:“我听说,你也在做生意。不错,男人嘛,就是要踏实,以前你就是个小混混,不过现在我看你印象好多了。”

  “长长久久噢”他对着美嘉和子乔说道。

  “谢谢黄老板”子乔说道:“黄老板想投资的话也可以考虑一下我们的嘿凤梨小蛋糕。”

  “可以可以,我到时考虑考虑。”黄宝强说道:“小霞,你出来一下,我跟你说几句话你转告给赵总。”

  子乔和美嘉就在店里看钻戒,时不时发一两张图片询问大力和张伟的意见。

  “小霞啊”黄宝强看了看身后两人,低声对魏小霞说道:“你跟赵总说,天网公司最近好像要换一波血,不管是基层还是高层。而且林氏银行,也不太平,天网公司现在人心浮动,我们可以考虑挖几个人才过来。”

  “明白了,黄总”小霞点了点头:“我一定转告”

  ......

  “王总,您放心,我已经掌握了对方知情的证据,这场官司我们赢面很大。”张伟打着电话说道。

  “好好好,那我就放心了!”电话里传来了豪爽的声音:“张律师啊,我这听说你还没成家啊?”

  “噢,是的”张伟说道:“不过我有女朋友了。”

  “噢,这样啊,我还以为你单身想介绍我的女儿给你呢”王总说道:“既然这样的话,就不打扰你了,如果大后天的开庭材料准备了之后,就休息休息,陪陪女朋友。”

  “这个王总,人还挺好的嘛。”大力坐在爱情椅上,笑着说:“女儿都舍得,看来张律师魅力很大嘛。”

  “哎,大力”张伟连忙说道:“你和谁比,都是你漂亮;谁和谁比,还是你漂亮。”

  突然,两个人的手机都振动了一下。两人微笑着同时开口:“张伟(大力),我去一下厕所”

  “你去吧”

  “那我去了”

  “如果你急的话你去”

  两人又是同时开口,大力笑着说:“行了,猜拳,谁输谁去!”

  “哎不对啊,这又不是公寓,不止一个厕所啊……”张伟意识到了问题关键所在。

  大力尴尬地笑了一下,两个人又挽着手去了厕所,一直到门口才分别。

  “哎,怎么跟钻戒有关的东西都要躲在厕所里说。”赵海棠看着张伟和大力进了厕所,说道。

  “唉,张律师也太灵敏了,短短两个小时,我们已经抱在一起二十七次了。”咖喱无力地说道。

  回想到刚刚两个小时两人的亲密接触,两人不禁都有点脸红。

  赵海棠发出了傻笑。

  “干嘛啊,快点挑花!”咖喱酱捶了海棠一下:“到时张律师和大力就要出来了!”

  “没事,我跟子乔哥说了,他们挑完钻戒就通知我们,我们就隐蔽起来。”赵海棠选了一大束玫瑰花:“咖喱,你觉得这个怎么样。”

  “我觉得不错,大力一定喜欢,好香啊。”咖喱酱深吸一口气。

  “这个呢?”赵海棠又拿了一把满天星:“好看吗?”

  “啊啊啊这个好看!”咖喱酱凑近嗅了一口。

  赵海棠选了十几种花询问咖喱酱的意见,咖喱酱觉得其中的9种还行。

  “老板,这九种花都给我来414朵”赵海棠说道。

  “414朵?为什么?”咖喱酱疑惑地说道:“张律师吩咐的?”

  “是,加上子乔哥特供的西域曼陀罗花,我们就一共有了3727朵花,是第520个质数。”赵海棠补充道:“对了,今天下午5点左右吧,会有这样一个人来拿。”他递上了一张小黑的照片:“他可能不怎么说话,也可能话唠的要死,可能穿白大褂,花西装,练功服,还有可能说话一定要押韵或者有节奏,但只要长这个样就对了。”

  “咖喱,你想要花吗,我送你一朵。”海棠转身对着咖喱说。

  “花会谢,我要个这个吧。谢谢海棠!”咖喱指了指一朵海棠花状的发饰。

  海棠抿了抿嘴,店长看出了什么,笑着去打包了,将发饰的递给海棠:“小伙子,咱们店正好酬宾,还有一个送的梨花胸针。”

  店长把梨花胸针别在了海棠衣服上,在他耳边低声说道:“小伙子,别错过啊。”

  海棠把发饰递给了咖喱酱:“那...那个,我们把花给订了,我们先走吧。”

  “嗯哼”咖喱酱把发饰别在头发上,转过身跑了。

  ......

  “怎么样?”胡一菲问着回来的各位。

  “放心,钻戒我和美嘉贴身保管,一定保证求婚时戒指在。而且小黑也制作出了带娃神器,完全体便携游乐园,小小布也OK了。”子乔抱着小小布,说道。

  “密室逃脱店订好了,饭店也订好了,摄影师也是,我问了三个摄影师备用。密室逃脱那边说要加紧改造场地,小黑过去帮忙了。”曾小贤说道

  “花订好了,小黑到时会拿过去,不出意外我们会在5:55进入最后一个房间。”海棠举起手:“老板会在6点钟把花送过去。”

  “很好!全部人一级待命!记住,这不是演习!记住!不能给作者任何写墨菲定律的可能性!不能让张伟的求婚出现意外!”胡一菲一掌拍在桌子上。

评论(8)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