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妹子嘤

她的眼里有星星

3、人生下一关 P3:密室逃不脱(上)

        到了下午,六个人蓄势待发,两个人各怀鬼胎,一行人朝着密室逃脱的店走去。

  “是曾先生预订的密室逃脱是么?我是王经理。”王经理微笑着迎了上来:“密室已经准备好了,请问各位是现在开始还是等一下?”

  “张伟,你来定”曾小贤询问着张伟的意见。

  “现在开始吧”张伟搓着手说道。

  好的,各位先来领一下身份。王经理说道:“我们这个游戏呢,是一个有身份的密室逃脱,你们的同事在运送机密文件过程中,意外被枪杀了。你们查找了线索,发现文件在这个收藏馆里面,然后你们里面是有一个内奸的,现在请先阅读身份。”

  他递给了每个人一张纸,八个人各找了个角落开始读。

  张伟小心翼翼地展开了纸:

  你是一个正义的内奸!死亡的丹尼是你的好友!你要查出杀手的身份。

  你有一个助手,他会带给你帮助。接头暗号是:我还是单身,这时你要去拍拍她的肩来接头。

  你手上有一张电卡,游戏进入到一定环节会提示你如何使用的。

  现在请打开手机,连入热点后,呼叫54007,提示将会以此途径发布。

  张伟合上书,回味着狼人杀高手的表情,立马把自己伪装成斗鸡眼的面瘫脸,看起来特别高深莫测的傻。

  算了,还是正常一点吧。张伟揉了揉脸,恢复成了正常的表情。

  咖喱酱把书抱在怀里,鬼鬼祟祟地跑到角落里,唰地一下展开书:

  你是内奸的助手。

  你手上有一张ID卡,在第三个房间的壁画上刷一下,第三个房间中央的展示台下面就会出现一个U盘!把这个U盘转交给你的上司!

  不过要小心!第二个房间里的安检仪器也可以扫出U盘!

  你和他的接头方式是,你要说出“我还是单身”,他会过来拍一下你的肩。

  现在请打开手机,连入热点后,呼叫04007,其他线索与任务将会以此形式发布。

  咖喱酱把书合了起来,将ID卡放到口袋里,看了看在看书的众人,点了点头。

  她有一种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感觉。

  大力翻开了书,惊讶地挑了挑眉毛:

  你是杀手,让他们剪断最后场景中炸药的任何一根线,即可获胜!

  嘶,不会是作者想不到背景故事了吧。

  大力合起了书,想到:这杀手也太没牌面了。

  那至于其余五个人,翻开书后,也就只有几个大字:

  你们是普通的特工,啥子也不晓得。

  一菲合上书,假装得意地笑了出来,想到:“气死我了,我怎么能是普通人,肯定是被作者针对了!”

  海棠,小贤和子乔放下了书后,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海棠甚至看不出眼神。

  美嘉合上书,想到:什么意思,难道有卧底?

  “看完了吗?”王经理收走了每个人手中的书:“那就开始吧。本次密室逃脱没有提示机会,一切都要靠你们自己。”

  众人带上眼罩,互相牵着手被领进了房间。

  (加强画面感,顺序分别是:王经理,海棠,咖喱,大力,张伟,子乔,美嘉,一菲,小贤)

  ...... 

  八人进入了房间,就有一阵电话铃传来,广播里传来了声音。

  “喂,别找我,我在等一个重要的电话,待会出去拿一个东西。”

  灯光上映出了一个人影,大力看了看房间里唯一的桌子,上面有个座机。她摸了摸:“看这个样子,我们应该要打电话把他骗出去才能进入下一个房间。”

  “找找看有没有什么线索。”胡一菲和咖喱酱一起把一旁的盆栽树直接拔了起来。

  “那几位女士,我们是正经的密室逃脱,不是藏猫猫,那棵树170,算到谁的账上?”广播里王经理的声音传来。

  “嘶,不好意思啊”一菲连忙把树插了回去:“这个,算在谁头上?”

  咖喱酱眼睛一转,意识到了一个好机会:“胡老师,别全算在我账上,我还是单身,要留钱谈恋爱。”

  张伟眼睛一亮,刚欲上前。

  海棠拍了拍咖喱酱的肩:“胡老师自己闯的祸,该她自己收场吧”

  “赵海棠?”胡一菲又欲把那棵树举起来。

  “虽然我也还是单身”赵海棠立马换了一副嘴脸:“但是如果能为胡老师分忧我在所不辞,归我的归我的。”

  “哟,你们俩这么甜还单身呢?”美嘉用手指刮了刮那个人影:“要这样,那我和子乔,不也还算是单身,我们可没谈恋爱,我们结婚了。”

  “就是,这么说来,不止我还是单身,一菲姐和曾老师也单身啊。”子乔在桌子底下看了一下,说道。

  “就是就是,我们也单身啊。”这时,全部人一起看向张伟和大力。

  “你们干嘛,我们可不是单身,我跟张伟在谈恋爱呢”大力奇怪地说道。

  张伟此时表情非常精彩,看了看周围的人,深吸了一口气。

  张大炮,冷静,你每个人肩膀都拍一下,不就可以了吗!

  “哎呀,行了,算我账上。”曾小贤挥了挥手,走到电话机旁边,按下了几个号码。

  “曾小贤,你怎么知道号码的?”一菲疑惑地说道。

  “你们不知道这种座机是有通话记录功能的吗?”曾小贤回头说道:“按#12138#就可以了啊,你看啊,在今天上午8:00,10:00都分别打了一次这个电话,你们没用过?哎张伟你突然拍我肩干嘛吓我一跳。”

  张伟佯装无事地走了,有拍了拍赵海棠和咖喱酱的肩,为了显得自然还给他们俩一个挑逗的眼神。

  嗯,表情略微有点猥琐。

  咖喱酱思索着:刚刚张律师和海棠都拍了我的肩,看张律师那表情,好像是在祝福我跟海棠早生贵子一样。

  嗯,内奸一定是海棠!

  咖喱酱看向海棠的目光突然就多了几分依赖,搞得一直偷偷看他的海棠脸通红的。

  “嘶,我们真不知道......”广播里传来王经理尴尬的声音。

  电话打通了后,门里的影子就消失了。

  大力推开门,里面出现的是一个收藏室,从左到右依次是一幅画,一个玻璃展柜和一个电触迷宫。

  大力碰了一下那个电触迷宫。

  “纷争开始了!”

  她低头找了找,发现旁边的墙壁有一个小箱子,但是是锁上的。

  “先把这个过了。”她制止了想要暴力撬开的一菲和找铁丝撬锁的子乔:“这个电触迷宫不算难。”

  “我来!我手稳!”海棠自告奋勇跑到前面来,铁环在他的手下慢慢绕过杆,向重点移动。

  在过一个大弯道的时候,海棠手一抖,眼看就要碰到杆了,咖喱一把抓住了海棠的手:“海棠,稳住啊!”

  海棠手抖得更厉害了......

  第一次尝试以失败告终。

  “我来!”张伟站了出来,把铁环放回起点,刚要发力。

  “不用。”大力制止了他,低头开始解自己的鞋带。

  “大力,你干嘛啊?”一菲奇怪地问。

  “布不导电,拿鞋带把铁环绕一圈,帕金森患者都能过。”大力头也不抬地说道。

  “那你不早说!”赵海棠说道。

  大力抬起头,淡淡瞟了他一眼:“你确定要我早说,那刚刚的...”

  “不用了大力,我知道,你是后发制人”海棠立马制止了她。

  大力把鞋带在铁环上绕了一圈,随后直接把铁环拨了过去。盒子“咔”的一声打开了,露出了里面的一个安检仪器。

  广播里隐约传来椅子倒地的声音。

  大力低头又把鞋带重新系上,咖喱酱拿过了安检仪器,在那测赵海棠身上有没有违禁物品。

  “接下来应该是什么?”小贤和子乔对视一眼,同时低声感叹道:“跟大力一起来密室逃脱真的是太没有游戏体验了。”

  “用这个仪器,到处扫扫。”大力打了个哈欠,看了看仿佛有心事的张伟,自己也在盘算着待会的求婚。

  小贤,一菲和子乔去研究那个玻璃展台,咖喱酱和赵海棠在房间里拿着扫描仪扫来扫去,大力坐在台阶上,托着腮思考着;张伟在一旁双手交叉着走来走去。

  美嘉看着这一切,咬了咬手指:“他们俩真是焦虑啊。”

  “大力!”咖喱叫道:“我们扫出来一个空的挖掘机!”

  “垃圾桶在那边。”大力心不在焉地指了指墙角的花盆。

  “不是打扫的扫,是扫码的扫。”咖喱酱拿着可乐瓶,说道。

  “怎么扫出来的!”大力抬头看向咖喱酱,接过可乐瓶,问道。

  “喏,就在那个男孩的屁股那扫了一下。”咖喱酱指了指那边的画,画上是一个男生推着粉色婴儿车,女孩亲着男孩的脸,都看不清面孔。

  “那就只剩最后一个了。”大力拍了拍那个展柜,说道。

  展柜上是些杂乱堆着的东西,分别有西装,皮鞋,运动装,运动鞋,海绵宝宝和一个空的格子。底部一半是蓝色的,一半是绿色的

  大力感觉到了什么,起身疑惑地看了一眼张伟。

  张伟依旧是想着待会求婚的事,同时内心还在隐隐担心咖喱酱认没认出自己的身份。

  大力把挖掘机放了进去,将西装和运动装分别放在展柜的蓝色,绿色两端,随后分别放上皮鞋海绵宝宝和挖掘机运动鞋。

  门缓缓打开了......

  突然,灯暗了,众人凭借记忆往下一个房间走去。

  咖喱酱小心翼翼地摸到了墙壁上的画旁边,拿着ID卡扫了一下。

  她折返到第二个房间去,在展柜底下摸出了一个小巧的白色U盘。

  她跑过去,悄悄递给了海棠。

  海棠睁大眼睛,看着面前笑着的咖喱酱,内心炸开了锅:我的天,他给了我U盘,里面是什么?不会是种子吧?不可能不可能!莫非是咖喱酱的照片?不对不对,她的照片都在手机上,一大堆自拍,她给我看过。难道... 是菜谱!

  此时,张伟在一边纳闷:这跟咖喱酱相认身份后,感觉也没什么实际用途啊。

  大力眼前一亮,暂时把和张伟求婚的事情压在心底:到第三个房间了,是时候让我大展身手了!


这几章都是糖浆伟大一起的 这是周末那一章 拿出来刷一下tag

下一章笑点会比较密集 这一章我个人感觉写的不是很顺畅 因为是根据个人记忆写的 是两年前玩的一个密室逃脱叫欺诈游戏 广州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 在中山三路那边

咳咳 我没有接广告

就这样 提前收集一下反响 看看周二那章偏剧情还是偏发糖

评论(11)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