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妹子嘤

她的眼里有星星

3、人生下一关 P5:五百丁战记(上)

        张伟睁开了眼睛,看着身边大力像只小猫一样蜷缩在他的怀里。

  他看了看自己右手的戒指,又看了看大力手上的。

  “呼”他长呼一口气:“原来不是梦。”

  “嗯”大力轻轻呢喃一声,慢慢睁开眼睛:“跑步去嘛?”

  “可以啊,要再睡会儿吗?”张伟看着大力微微颤动的睫毛,问道。

  “不用了,昨天睡得挺早的。”大力翻了个身,把腿搭在张伟身上:“昨天胡老师他们也真是的,偏要去吃海鲜。”

  “哎呀,我可以吃鱼嘛”张伟笑着说:“而且要不是我装作闻着味道都过敏,我们也不能这么早回来啊。”

  “等一下,今天星期几?”大力突然清醒了。

  “星期一啊,怎么了,我刚处理完一个案子,不用去事...”张伟突然睁大了眼睛。

  “快把我外套拿过来!”大力一下子翻下了床,披着维尼披肩跑向洗手间。

  “大力,你早饭要吃什么!”张伟也下了床,穿上了衬衫:“我开车送你去学校!”

  “哎呀真是的,一菲怎么也不叫我们。”张伟嘟囔道,从冰箱里拿出了吐司和牛奶,放到微波炉里后又到桌子上拿了钥匙:“大力啊,准备好了吗?”

  十五分钟前......

  “张伟,张伟!”一菲用力拍着门说道。

  “哎呀,人家刚刚求婚成功”小贤在一旁说道:“你不会想把人家门拍开吧,到时人家万一在做什么私密的事情,我们以后多尴尬啊”

  一菲踢向门的腿愣住了:“行吧,我们先走吧,我去跟大力博士生导师帮她请个假。”

  ...... 

  “走吧走吧”大力换好衣服出来,拿了牛奶和吐司,背上了书包说道。

  “哎哎等下,要降温了”张伟从衣柜里拿出了一件风衣:“穿风衣啊记得。”

  大力站在张伟面前,转过身子,张开手臂,让张伟把风衣披了上去。

  ......

  虽然大力一直劝着张伟安全重要,但是为了大力的全勤奖,张伟一反常态地把车速保持在了最低行驶速度以上。

  到了学校,大力下了车后,急急忙忙向教学楼跑去,跑到一半又折返回来。

  “在这等我吧,在校园里转一转,中午一起吃饭。”大力趴在车窗上,笑着说。

  “好”张伟笑着伸出手捏了捏大力的脸。

  大力跑进教学楼,刚想开口解释,上官楚倩抬头看了一眼:“大力同学,胡老师跟我说了,人逢喜事嘛,这些事情可以理解。”

  “啊,噢,好,谢谢上官老师”大力点了点头。

  “不过大力啊”上官楚倩说道:“你这同时读了五科博士,我一开始还担心你没时间谈恋爱,现在算是放心了。”

  “这么小就遇到良人了,真好”上官楚倩喝了口牛奶说道:“不想我,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心动的,后来也没有联系了。”

  大力挑了挑眉:“上官老师,其实你条件也很不错,为什么这么久还是单身呢?”

  “唉,以前的事,不提了。”上官楚倩想起了那年圣诞节的影子,摇了摇头:“来吧,我挑了一些你论文中的错误。”

  ......

  一上午大力和上官楚倩都在修改论文,时间眨眼就到了12点半。

  大力的手机振动了一下,她拿起来一看,是张伟发来的短信。

  “老师,我看时间也不早了,要不去吃饭吧,要一起吗,我未婚夫也来了。”大力合上电脑,笑着说道。

  “不用了,不打扰你们小年轻了。”上官楚倩摇了摇头:“那我就先走了,去饭堂吃。”

  大力点了点头,开始收拾资料。

  ......

  大力来到楼下,看到上官楚倩老师一脸迷妹样的看着一个男人。

  那个男人有点眼熟。

  “大炮哥!”上官楚倩叫道:“你一定是来找我的对不对!我知道你还忘不了我!”

  “上官老师我跟你说了,我都有未婚妻了!”张伟亮出了手上的戒指:“你看,我来这是来接她的”

  “不可能!”上官楚倩抓住了张伟的手:“我们学校最近根本没有女老师订婚,不然八卦墙上会报道的,你一定是找个理由过来看我对不对啊大炮哥!”

  “张伟,上官老师。”大力跑上去,分开了两人:“你们怎么吵起来了。”

  “真的!她就是我未婚妻!”张伟看到大力来了,就像看到救星一样,把她拽到怀里亲了一口。

  “哎呀,你干嘛呢,这么多人...”大力捶了捶他的胸。

  大力看了看周围同学异样的眼光,红着脸整了整衣服,挽着张伟的手,对上官楚倩说:“上官老师,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未婚夫,张伟。”

  上官楚倩往后退了一步,良久后默默地走了。

  “大力啊...”张伟刚开口,大力就敲了他头一下:“先是弗洛里安,再是上官老师,你是不是我的老师杀手啊!说!你会不会对胡老师也有非分之想!”

  “这,我哪敢啊”张伟说道:“大力你听我解释,我和这个上官老师是几年前一菲的圣诞节宅女联盟认识的,就见过一面...”

  “哼”大力把头扭到一边去:“鉴于你的表现,我觉得要惩罚!”

  “啊,那,那怎么惩罚。”张伟紧张地说。

  “我听上官老师叫你大炮哥,可我还是叫你张伟,你叫我大力。”大力抱住他的手臂:“所以惩罚就是,给我们俩取个互相称呼的昵称吧!”

  “好的!保证让老婆大人满意!”

  “是未婚妻!”

  “迟早会变成老婆大人的,先叫着。”

  “不许用这个作为昵称啦,快想!”

  “那,我叫韦韦,你叫HR。”张伟想了想,说道。

  “什么嘛,你不才是伟伟吗”大力皱了皱鼻子。

  “因为我的人在你那里啊”张伟低声笑道:“HR不就是人力资源吗。”

  “肉麻!不要这个!还是叫我大力吧。”大力拍了拍张伟的手臂:“跟老布学的吗,以前的土味情话都不见了。”

  “怎么会呢!”张伟打开车门,让大力坐进副驾驶的位置:“咱们都订婚了,我送你块地。”

  “什么地?”大力靠着椅背,车上的副驾驶位是大力计算出,张伟好不容易调出来的最适合脊椎的黄金角度121. 38度。

  “对你的死心塌地。”张伟帮大力系上了安全带后又从另一边上了车。

  “哎,那边的人是不是曾老师?”大力打开车窗看了一眼,指着远处的一个对着女学生说话的人对张伟喊道。

  “身材六四开,应该是”张伟点了点头,把车在曾老师身边停下:“曾老师,来一菲学校勾搭女学生,你活腻了?”

  “去你的”曾老师拍了一下车门:“我过来找菲菲吃饭,她还在处理那个项尚的答辩,正好我在这里的播音系有个熟人,他叫我指导一下他的研究生。”

  “你是...大力学姐?”那个女孩看着坐在副驾驶的大力,惊讶地说道:“我的天啊,我听过你的传说!你们是曾副台长的朋友。”

  大力笑了一下。

  “哦,给你介绍一下”曾小贤对着那个女生说:“我朋友张伟,张大律师,旁边是他的未婚妻诸葛大力。这个是婷婷,播音系的。”

  “未...未婚妻,不是吧”婷婷捂着嘴说道:“这个大叔...”

  “同学,注意一下言辞”大力对婷婷说道:“如果以后想当播音主持这类的公众人物,是要注意言行的。数据表示,60%的新人会因为言行不当失去工作机会,而其中有80%是不知情的。”

  “对不起,学姐”婷婷鞠了个躬。

  “哎呀,大力,别吓唬人家”小贤说道:“哎,既然这样的话,那婷婷你先回去吧,我跟我朋友去吃个饭。”

  小贤上了车,看着婷婷走远后:“我的天啊,这个学生真的是不要命,明知道我是一菲的老公还跟我投怀送抱的。”

  “哟,曾老师这么大魅力。”张伟笑着说:“一菲在那栋楼上课来着?”

  “就前面第三栋。”大力指了指远处的教学楼:“曾老师,虽然胡老师的威名远扬,但是那个婷婷是播音系的,估计没选经济学,不认识很正常,不过你可要小心点,别成为下一个彼得朱。”

  “放心,我这个人最有分寸了。”曾小贤摸了摸下巴:“不过听说罗拉怀孕了,彼得朱上周出差回来急匆匆地赶了回去,现在台里我是一把手。”

  “我看一菲才是一把手。”张伟笑着把车停在了一边:“彼得朱的律师前几个月还在问我一菲眼睛为什么能发出红光呢。”

  “彼得朱出差多久了?”大力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小袋坚果,给张伟塞了一颗后问道。

  “小半年了吧,罗拉怀孕三个月了。”

  “曾老师...我记得子乔跟我说过你跟罗拉...”张伟笑着说

  “闭嘴!”

  “好好好,那你现在什么反应。”

  “当然是爽啊,等彼得朱脑袋上草长高一点,咱就可以种花了!”

  “哎,胡老师怎么还不下来?”大力看了看表,疑惑地说道。

  “不知道啊,我要不要去看看。”

  突然,面前的教学楼传来了一阵悠扬的警报声......


【深夜跑回来挖坑,反正下一章不会在这周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5)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