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妹子嘤

她的眼里有星星

3、人生下一关 P4:密室逃不脱(下)【伟大求婚】

        进了第三个房间,房间里只有一把老板椅,一个电脑桌和一台电脑。

  “这倒不像收藏馆,反而像一个心理医生的秘密基地啊。”子乔自在地坐在了椅子上,打开了电脑。

  “请输入密码”

  “曾小贤,#12138#还能在这管用吗?”吕子乔在密码框里输入。

  “密码错误”

  突然,身后传来一声巨响,子乔回头一看,原本空旷的房间被一堵墙分成了两个部分。

  子乔,海棠,咖喱,一菲,大力在一边,张伟,美嘉和小贤被关在另一边

  “嘶,这是,什么玩意儿?”子乔呐呐道。

  “我真不知道啊。”曾小贤拍了拍墙,朝监控看了一眼:“不会是小黑弄的吧,这家店不敢这么大胆。”

  “是我弄的。”小黑的声音传来:“这种东西,肯定要双方协作才好嘛。”

  “这位客人,可是,密室门在电脑桌下面,你这样一挡,只有这几位在电脑桌那边的人出的来啊。”王经理里的声音响起。

  “小黑!”张伟叫道:“要是今天我不能准时出去,我跟你玩命!”

  “张伟,张伟!”大力的声音从那边传来。

  “哎,哎大力,我在,我在,你别怕啊。”张伟以为大力害怕了,连忙贴着墙说道。

  “多看看你那边,我们这边显示的是,密码是他孩子的生日。”大力叫道。

  “啊,哦。”张伟愣愣地说道,回头翻出了一个日记本。

  “我的天,玩个密室还有这待遇。”曾小贤一把抢过日记本:“有一种,偷看他人隐私的刺激感。”

  “你们说,到底是我们这边厉害,还是那边厉害啊。”美嘉拿起一旁的书壳子:“张伟,这个书架和你以前的简直一模一样。”

  “去你的,我现在升华了。”张伟说道。

  “至于两边实力的问题。”曾小贤翻开了日记本,说道:“完全没有疑问好吗,我可是贤哥哎。”

  “可对面有一菲姐还有大力。”美嘉掰着手指说道:“你看啊,咖喱酱和我抵消掉了,张伟和海棠也可以抵消,那剩下的三个人...”

  曾小贤抬起头,跳起了眉毛舞。

  “张伟”美嘉拍了拍张伟的肩:“看来我们要比那边晚很久出去了。”

  “啊,那怎么办啊,快找线索啊!”张伟急匆匆地跑到一边,敲着那个墙。

  “哎,你们看啊。”小贤把日记看完后说:“他这边,也就有日常生活中很琐碎的事情,就还有个账单。”

  三人凑在一起,看了一下。

  “2016年 林记农家4S店 车 260000

  2012年 大炮球鞋连锁专卖店 鞋子 4700

  2008年 ......”

  “后面的字迹就很模糊了”小贤摸了摸下巴,说道:“看不出来啊,张伟你竟然还是店主!送我双鞋吧。”

  “这些,都是礼物?”美嘉好奇地说道。

  “他还缺哥哥吗?”张伟问道:“弟弟也行啊,实在不行姐姐妹妹也还可以考虑啊!”

  “小贤,张伟!”一菲不耐烦地声音传来:“能不能别那么墨迹啊!”

  “哎哎还有一条”张伟说道:“你看啊,这是2013年3月,几个老友给我孩子送了生日礼物,我说不行,得按照规矩来。”

  “哎呀,这不很简单吗,说明他是在闰月唯一的那一天出生的啊。”张伟摊开手,说道。

  “一菲姐!”美嘉连忙叫道:“他的生日是2月31号”

  那边传来椅子倒地的声音,小贤手上的日记“啪”地一声掉在了地上。

  “那个,稍等一下啊。”小黑的声音突然响起:“子乔你和美嘉换个位置,我现在把灯关一下。”

  灯一关,一亮,美嘉就过去了。

  张伟和小贤看着呆若木鸡的子乔:“子乔,不愧是我们的好兄弟!”

  “哎呀”子乔推开他们的手:“你以为我想啊,炮儿的戒指在我手上,美嘉那有...”

  曾小贤连忙捂住他的嘴:“哈哈哈哈啊哈哈如今我们三剑合璧,当初可是打败过胡一菲。”

  “可那边还有大力,美嘉,咖喱和海棠”张伟低头翻着柜子,说到。

  “得快点,我可不想还错过自己的求婚日子。”

  ...... 

  美嘉被换过来后,激动地抱住了一菲:“一菲姐!太好了,还是你们这边安心点。”

  “美嘉,这哪有2月31日啊”一菲拍了拍她的背,说道。

  “我听到张伟的声音。”大力坐在电脑椅上,说:“四年一次,应该是2月29号。”

  大力输入后,进入了主界面,上面显示缺少可移动驱动器。

  “找U盘。”大力眉头一皱,说道。

  “哎,我这有U盘啊。”海棠突然想起来咖喱给自己的U盘,拿出来后插了进去。

  “可以嘛海棠,手脚很快。”一菲满意地说道。

  插入进去后,上面出现了一串数字和倒计时。

  “这怎么用啊?”大力疑惑地说道:“是要在这个倒计时之内逃出屋子吗?”

  “不知道,问问张伟他们。”一菲坐在桌子上,吼道:“小贤,你们那边有什么跟数字有关的吗?”

  没有回应...

  “咚”一声,美嘉滑了一跤,脚踢在了电脑桌上面,一旁的海棠连忙扶住。

  “一菲姐,这下面是空心的!”美嘉说道。

  “懂了。”一菲深吸一口气:“让开,弹 一 闪!”

  ......

  另一边,当大力输入了密码后,旁边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暗门。

  张伟刚想叫,子乔连忙捂住他的嘴:“你笨啊,你看这次来,大力一人carry全场,你婚后生活怎么办啊,我们要有男人本色啊,炮儿!”

  “好主意啊,这一定是一个重要的线索。”小贤眼睛一亮:“我们如果能把这个线索拿到再告诉他们,我们三枪队就可以青史留名了!”

  张伟想了想,点了点头。

  三人弯腰进了那个暗门。

  里面是一个走廊,尽头有一个箱子。

  张伟走到箱子旁边,深吸一口气:“喝呀!”

  箱子纹丝不动。

  “你以为你是一菲啊。”曾小贤拍了拍他的肩:“凡事都靠蛮力吗?”

  ......

  另一边,已经把门打开的胡一菲打了个喷嚏,王经理颤颤巍巍地走了过来,身后跟上了小黑,过去把门重新装一下。

  美嘉跑到大力身边,把戒指盒塞到了她的手里

  ...... 

  三人研究了很久,最终还是小贤继续窥探别人隐私,啊不对,是寻找线索。

  “你看看啊”小贤拿着日记本说到:“这里有一条,我发现适当的电流经过人体是不会有害的,那我的保险箱岂不是天衣无缝了!”

  “我们试试,一个人碰着开关,一个人碰着那个箱子看看。”子乔说道。

  他们尝试了一下,还差那么一点点。

  子乔皱了皱眉头,把手贴在小贤鞋底,张伟也有样学样,三人达到了最大拉伸长度。

  “嘶,曾老师腿太短了。”张伟呐呐地说道。

  “曾老师,两只手抓住那个开关。”子乔突然说道:“抓稳了吗?”

  “抓稳了,干...干嘛啊”小贤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喝呀!”子乔突然把小贤两条腿直接拉了起来,小贤就在子乔和开关之间延展开了。

  “嘶,啊,我裤子!”曾小贤喊道。

  “曾老师,撑住,为了张伟!”子乔喊道:“而且这样说不定可以长高!”

  张伟手一点一点地靠近了保险箱。

  “叮”一声,保险箱开了。

  张伟深吸一口气,拿出了一个U盘。

  突然,他的手机连续弹出了两条消息。

  “叮~拿到那个U盘,换成你的助手给你的那个插入电脑。”

  “叮~已插入,已报警,请将其余人员拖在房间里保持15分钟,将获得胜利。”

  “倒计时:6:43”

  张伟捂住了嘴巴,张大了眼睛。

  他们出去,发现墙已经拆了,张伟咽了口口水。

  大力他们走了...

  “炮儿,别急,你看啊这边才过了九分钟。”子乔指了指炮儿的手机,说道:“咱们也别想着胜利不胜利了,我们快点出去办正事。”

  张伟点了点头,坐在电脑前,看着上面那串代码。

  “那个,不好意思啊。”小黑声音响起:“刚刚一菲把电路踢坏了,我装上电磁门后忘修了。”

  “现在,这真成密室了。”

  “靠!”张伟一拳捶在桌子上:“你们在搞什么!惊喜吗!为什么我又要迟到!”

  他懊恼地抱着脑袋,发疯一样踢着桌子。

  “张伟”子乔揽着他的肩:“想开点,这次,大力不会抛下你跟别人走,你更不能让他失望。”

  “对,对啊。”张伟松开手,连忙坐在桌子前:“能不能联系上小黑?”

  “怎么了?”小贤说道:“从电路上搞应该没办法,小黑这个电路是自己新装的,而且这家密室逃脱为了防止意外都会有备用电路。”

  “不,他这个电脑能不能编程。”张伟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大力之前给我的男友力提升计划表,我学过电路设计,编程,和木工。”

  他敲了敲柜子。

  “还记得一开始那个挖掘机吗?”张伟跑出去,把那个挖掘机抱了进来:“这是掘地重工和赵氏重工新出的周边,据说是天网公司里面的一个人设计的,里面是有芯片位的。”他把驾驶位拆开,露出了下面的一个USB插孔。

  他把那个U盘,插了进去,从后台切出了一个编码程序,开始编写。

  “你...你想干嘛?”曾小贤咽了口口水,问道。

  “还记得一菲的弟弟送给我的那个挖掘机建模数据吗?”张伟眼睛亮了起来:“我学编程时研究过。他里面的变形金刚有一个功能,能把挖斗变成钻头,就是两边往内部缩,随后挖斗原本的爪尖变成钻头,靠内部电动器旋转。”

  “这个设计好像也被这个设计师想到了,因为一开始出的时候就叫能变形的挖掘机。只是推出前,由于怕发生安全事故,全部的U盘都被卸下来了。”张伟手飞快地敲着:“只要钻头能把木质电磁门上的几个受力支点给钻坏,就能把门给破坏掉。”

  “我靠,炮儿,你可以啊,大力对你做了什么。”子乔看着面前这个有点陌生的张伟,惊讶地说道:“不会是作者ooc了吧!”

  “张伟原本就不错好吧”曾小贤说道:“你以为司法考试谁都能过啊,他只是衰了一点而已啦!”

  “因为大力。”张伟抿了抿嘴:“我不能错过她,我因为她变得更好,变得更期待明天,我不能让以后的明天没有她,我要出去。”

  过了大概20多分钟,张伟才凭着记忆把展博的编程复制了出来。

  张伟把保存了数据的U盘拔了出来,跑到电磁门旁边,不断敲击着门。

  “右边是磁铁,太硬了。”张伟皱着眉头:“左边有支架,也不好钻。”

  “张伟,那你说,能把电路破坏掉吗?”子乔问道。

  “哎呀,我都说了,有备用电路,没用的!”曾小贤说。

  “破坏不可以。”张伟眼睛一亮:“短路可以。我之前买了一本书叫电磁学基础,换了我书架上那些空壳子,上面有一些电学的基础,这些备用电路是并联的,如果一条短路的话,全部都会短路。”

  他把U盘插进了挖掘机中,挖掘机前面慢慢变成了钻头。

  “我靠,还真有人跟展博一个脑回路!”小贤和子乔叫道。

  张伟把变形后的挖掘机举在电磁门上面,钻头开始运作,慢慢地露出了后面的电线。

  “哎,这是啥呀?”小贤拿出门后面的一个跟炸药一样的东西。

  “好像是炸药,不管了,反正肯定不是真的。”子乔随便拔了一根线,丢在一边。

  张伟凭借着微弱的灯光打量着里面的电线:“嘶,我看不懂啊!”

  “炮儿,小心点,别触电了。”子乔递过去两根木条:“用这个扒拉。”

  张伟眯着眼,打量着后面的线路。

  “全部接在一起,效果肯定很爆炸,我记得那本书里也就是说电路之间有一条不经过任何有电阻的线路就是短路。”张伟点了点头,将全部电路扯开,各个电器都停止了工作,但随后又被备用电路给修复了。

  张伟闭上眼睛,把所有电路接在一起,小贤和子乔把他往后面一拉。

  他张开了眼睛,还是一片黑暗。

  “好像,搞定了?”小贤疑惑地说道。

  ......

  坐在监控室里的小黑突然看到画面暗了,连忙问王经理。

  “这个,好像是你这帮客人把我们的发电机搞坏了”王经理黑着一张脸:“我们每个密室是单独的发电装置和备用电路,不然这整栋大楼都会没电。”

  “这张伟够厉害的啊。”小黑摸了摸下巴,对电话里说:“二娃,不用把三娃五娃叫过来了,这边搞定了。”

  ......

  张伟子乔小贤三人凭着记忆摸到了电磁门,如今电磁门没有电,一拉就开了。

  三人钻进去,那是一条长廊,没有灯光。

  “就好像一个人走在一条漆黑无比没有尽头的长廊,就这么一直走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走完,也不知道走不走的完,这个时候,如果有个人愿意抓着你的手对着你说,我也不知道走不走的完,但至少我们结伴在一起吧。你会不会安心很多。”

  张伟突然想到了这句话。

  “张伟,这场面,有点熟悉。”小贤说道:“那年你的婚礼,我们三个也是这样的。”

  子乔把戒指盒塞进了张伟的口袋里。

  “走,张伟,我们陪着你。”小贤和子乔一人抓住张伟的一只手,三人向黑暗中走去。

  不知道走了多久,也许就几分钟,也许有十几分钟,张伟看到了前面的亮光。

  他推开门,一菲,海棠和咖喱在玩扑克牌,美嘉抱着小小布在一旁看着。

  他感觉脑子有点疼,一些陈年旧事涌上心头。

  他摇了摇头,赶走那些不好的想法,四周环顾了一下,可还是没找到那个人。

  “嗯?大力呢?”他用嘶哑的声音说道。

  他转过身来想跑出去,在门口却跟大力又撞了个满怀。

  他这次没有再让大力被撞到地上,而是立马反手紧紧抱住了她。

  “大力”他低声说道,小有名气的张律师现在跟小孩子一样:“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晚到的,我真的不知道...”

  “张伟,你在说什么...”大力也愣住了,手中的饮料掉在了地上:“什么晚不晚到啊,从密室逃脱出来就很棒了啊。”

  “大力”张伟双手抓住大力的肩,看着她,从裤兜里拿出一枚钻戒,单膝下跪,看着大力。

  “听闻小姐治家有方,鄙人余生愿闻其详。”他磕磕绊绊地把这句话说出来。

  “噗嗤”大力笑了出来:“这么酸的话,赵海棠教你的吧。”

  她把手放在钻戒上:“我想听你自己说的话,你不需要去学那些很浪漫的句子,跟你在一起这件事情,已经很浪漫了。”

  “我...我”张伟看着钻戒上大力小小的手,抿了抿嘴巴,把钻戒慢慢套在大力的无名指上面:“我遇见你之前未曾获得,拥有过的东西,我一定一样不少地给你和我们的孩子。”

  “大力,嫁给我好吗。”他抬头看着大力有些湿润的眼睛。

  大力松开一直紧握的右手,里面是另一颗闪闪发光的戒指。

  “我...我本来准备了话的。”大力说道:“现在...现在都忘了。”

  “但是张伟”大力给张伟戴上了那枚戒指:“娶我。”

  张伟猛地吻了上去,大力羞涩又不熟练地回应着他。

  “小黑,不是说要音乐的吗。”子乔碰了碰旁边的小黑,低声说道。

  “现在气氛还不够好吗。”小黑回答道。

  大力和张伟就在那旁若无人地吻着,大家都没出声。海棠和小黑默默地去把花给推了进来。

  不能算是花束,应该是花桶或者说是花丛。

  3726朵花交杂着描出一个挖掘机样的图案。在挖斗位放了个穿着西装的海绵宝宝,在驾驶位上是那朵子乔特供的西域曼陀罗兰加洛斯。

  大力看着花丛,眼睛亮晶晶的。

  “3727是第520个质数”张伟说道:“你上次,在脑男世界总决赛上用法律知识跟我表了个白,这次我也用你的方式。”

  “我喜欢”大力笑着说,转头再次吻上了张伟。


好累啊 感觉不知道写什么 在评论区征求下思路

然后以后更新是不定时的 感觉把写伟大cp变成一种某个时候要完成的任务就会觉得恶心 就想把它当成爱好吧

有灵感就写 写完就发

没什么说的 最近发生的事有点多也有点杂 就圈子里来说吧 真的要吵要撕不要在伟大cp里 自己挂个新tag让别人吃瓜 作者内部的事也别牵扯到想看伟大cp的朋友们

万事顺意

评论(4)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